一名笔龄三年的写手写给自己的几点忠告

我稀罕的少有的几个写手之一,等你

『刀片厂老板娘』:



文 / 刀片厂老板娘




1🔹热度是圈子和tag给我的,和我并无多少关系。


 


2🔹珍惜愿意给我评论的人。尽量回复那些经过思考的评论。


 


3🔹补充上一条。更要珍惜愿意花大篇幅怼我批评我的人。固步自封孤芳自赏没有任何意义,惟有听取批评才能进步。


 


4🔹补充上一条。回不回怼看对方的语气与态度,是在交流还是在找碴。


 


5🔹同人au,背景、身份、情节、世界观都可以原创,但如果性格也与原cp无任何关系,就属于利用笔下cp夹带私货。


 


6🔹补充上一条。以上情况仍然套用该cp的边际最低点是写出的人物性格至少有某一点与原cp相同。


 


7🔹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一千个写手笔下有一千种可能性。写作无所谓对错,大家和而不同就好。


 


8🔹我的文章是我的文章,我是我。要与读者小可爱们适当保持距离,不对她们的文章观感产生任何影响。喜欢我的文章,不一定要了解我这个人。


 


9🔹非常重要的一点:


 


       不对粉丝和关注我的读者灌输任何具有引导性的话语。


      不对粉丝和关注我的读者灌输任何具有引导性的话语。


      不对粉丝和关注我的读者灌输任何具有引导性的话语。




10🔹lofter首先是创作平台,然后才是社交平台。写作过程中能遇到频率三观完全相同的写手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。切勿陷入商业互捧的怪圈。


 


11🔹抄袭是严重侵权行为。遇见,怼之。


 


12🔹“撞梗”“借梗”不属于抄袭。自人脑开始对客观存在产生反映,随即便有了创作这一行为,直到现在,基本不可能存在没有写过的梗,我们所做不过是拾人牙慧(此处为褒义)。依旧和而不同即可。


(此条较为主观)


 


13🔹每天起床第一句,先问自己个问题:


 


      写作是为了开心,还是为了热度。


 


14🔹能够始终以愉悦心情待在cp坑底的不二法门:


 


    以自己的方式支持,并且远离饭圈。


 


15🔹不考虑出本子,同人文写作是个耗成本却不产生相应经济效益的行为,支撑写手的因素有两个:对cp的热爱和对写作的热爱。如果有一天这两种因素不在了,那就不必再勉强写下去,发声明锁文打包文本素质三连,好聚好散。


 


16🔹腐向cp受众大多为15-25岁女性,部分三观属于未完全成熟阶段,一些过于存在争议的话题(du pin 等)尽量少碰(写社会学类背景除外)。


 


17🔹感恩平台,感恩tag , 感恩读者。


 


18🔹对真人cp进行二次创作时,考虑到真实人物形象,以上各点均应比虚拟角色cp多加一倍注意。


 


19🔹最重要的一点:


 


    以上几条只用于自省,无需要求别人也做到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随时补充。


 


闭关,1月份见。
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一别两宽 | Powered by LOFTER